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泰国洪灾现消退迹象 民众可用垃圾换取大米鸡蛋

www.fjnet.cn 2011-11-16 07:25  任芊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国际在线报道持续超过三个月的泰国洪灾目前已经开始有逐渐消退的迹象,但洪灾造成泰国近10万平方公里被水淹,目前曼谷至少1/5地区仍然被水淹。大量劣质垃圾、动物腐尸、工业废弃物四处漂流,公共卫生令人堪忧,恐怕将引发新一轮的公共卫生冲击,这也成为国际相关方面所担忧的相关议题之一。泰国政府目前正在按照程序采取相关措施,就防灾减灾以及灾后疫情防预等问题进行部署。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驻泰国记者任芊,介绍一下泰国目前在防灾减灾方面所做的工作。

记者:现在泰国卫生机构正积极地开展灾后疾病预防工作,向民众传达和宣传相关疾病的常识,尽量避免灾后大规模疫情传播。比如,针对洪灾中出现的大批垃圾无法及时得到清理的问题,泰国政府和曼谷市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以加快垃圾清理和回收工作,避免垃圾在积水中产生更多的有害物质和细菌,而导致进一步的疾病传播。

救灾指挥中心13号表示,曼谷市政府目前已经开始实施污染控制计划,在兰实地区设立垃圾交换点。民众可以拿自己家的垃圾来换取大米和鸡蛋,这一计划旨在希望民众能自觉的清理好自家的垃圾。

垃圾和危险化学物质办事处负责人廊汕表示,曼谷市将联合自然资源与环境部以及志愿者一起,设置垃圾―食品交换中心。民众可以拿20个塑料盒换取1个鸡蛋,或者用100个塑料盒换取1公斤大米。这样的做法能够促进当地民众主动收集垃圾,特别是那些在自然环境中难以分解的垃圾。

污染控制厅还将进入受灾区域调查当地水质,并民众发放生物清洁剂,民众可以用这些生物清洁剂清洁房屋内的积水。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