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东电称福岛2号机组并非重返核裂变临界状态

www.fjnet.cn 2011-11-03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3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检测出放射性氙是在一定比例下自然出现的“自发核裂变”所致,并非重返发生连锁核裂变的临界状态。

东电解释称,这不会导致反应堆状态不稳和外部辐射值上升,认为不会对如期实现冷停堆产生影响。但是,无法充分掌握反应堆内部情况的问题依然存在。

东电就做出上述判断的依据指出:对熔化后燃料中的锔242和244所引起的零星核分裂进行推算后发现,其产生的氙量与此次检测到的结果相符;如果重返临界状态,检测出的氙浓度应该是1万倍以上。

东电还指出,向反应堆注入抑制核裂变的硼酸水后仍检测出了氙,反应堆的温度和压力也未出现异常变化。

虽然正常停止的反应堆也会出现自发核裂变现象,但由于2号机组的燃料棒外壳在事故中受损,此次发现的氙有可能进入了安全壳内。东电计划继续监测反应堆内的气体。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