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闭幕 2013年将在斯里兰卡举行

www.fjnet.cn 2011-10-31 07:01  傅云威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期3天的2011年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30日在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闭幕。与会者就英联邦运行机制改革、全球经济复苏、男女平等、青少年成长、可持续增长等议题达成一致原则。

会议发表的公报指出,应当通过一系列改革,促使英联邦更加有效满足成员国需求,应对21世纪的重要全球性挑战。应当提倡英联邦成员国认同的基本价值观和原则,在成员国推行人权与法治。

公报说,应重振环境保护、贫困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等优先发展项目,确保有效反映和满足成员国发展需求。与全球伙伴共同努力确保全球经济复苏,确保建立一个更加强劲、可持续和均衡的全球经济体系,并使之惠及所有成员国。

公报还说,2013年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将在斯里兰卡举行。

英联邦的前身是英帝国,由英国及其自治领、已经独立的殖民地和附属国组成,现有成员国54个,分布在非洲、亚洲、美洲、欧洲和南太平洋等广泛地域,人口大约20亿。总部和常设机构位于英国伦敦。现英联邦元首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作为英联邦成员间最高会晤和磋商机制,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

这是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第三次在澳大利亚举行。此前,墨尔本和库勒姆曾先后于1981年和2002年承办这一会议。(记者 傅云威)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