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土耳其东部地震已造成481人遇难 1650人受伤

www.fjnet.cn 2011-10-27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土耳其23日发生的7.2级地震已造成数百人死亡。这是土耳其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图为救援人员搜救被困在废墟之下的幸存者。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总理府当地时间昨天发表声明称,该国东部强烈地震已经造成481人遇难,1650人受伤。

总理府声明说,23日发生在东部凡省的7.2级强烈地震造成481人死亡,1650人受伤。此外,地震还造成2262座建筑物受损。有关部门已派出816名搜救人员、145辆救护车、7架飞机、11所移动医院和2445名士兵前往灾区参加救援。

虽然凡省地震发生以来,在倒塌的废墟中每天都有生命的奇迹发生,不过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指,虽然灾区时不时会传出喜讯,但更多时候拯救人员从废墟中拉出的,是遇难者的遗体。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昨天承认,在地震救援工作初期存在一些失误,但目前救援工作已经有序展开。“过去两天来,我们已经控制了局面,”他说。

埃尔多安26日稍早时宣布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的救灾援助。此前土耳其方面曾表示,土耳其有能力自主救灾,不需要外国支持。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