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利当局希望北约对利比亚行动再度延长一个月

www.fjnet.cn 2011-10-26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25日表示,希望北约继续在利比亚执行军事任务“至少再多一个月”。

据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以下简称“过渡委”)的临时石油与财政部长阿里 塔胡尼(Ali Tarhuni)在班加西对记者表示,“我请求北约再多呆至少一个月”。

北约稍早时已表示,随着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被俘身亡以及“过渡委”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北约初步计划在今年10月31日结束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

北约从今年3月底开始执行对利比亚的大规模军事干预行动,称旨在遏制效忠卡扎菲的军队对利比亚平民造成威胁。北约的干预方式以空袭打击卡扎菲武装力量为主。部分成员国如法国曾承认对“过渡委”武装空投武器,支持其对抗卡扎菲军队。

北约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官查尔斯 布沙尔(Charles Bouchard)24日时表示,利比亚“本质上”已经脱离了卡扎菲效忠者的袭击威胁,利比亚“过渡委”也有能力应对这样的威胁。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24日说,北约在军事行动结束后无意在利比亚周边保留军队。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