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第66届联大再次敦促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封锁

www.fjnet.cn 2011-10-26 07:33  林琼 危玮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第66届联合国大会25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要求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实行的长达近半个世纪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这是联大连续20年通过此类决议。

联大当天就古巴提交的名为《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联大193个会员国中,共有191个国家参加投票,其中186个国家投票表示支持,投反对票的只有美国和以色列,帕劳、马绍尔群岛和密克罗尼西亚弃权。

决议说,仍有会员国颁布和实施影响到其他国家主权和在其管辖下的实体或个人的正当利益及贸易和航行自由的法律和条例,比如美国1996年3月12日颁布的所谓“赫尔姆斯-伯顿法”,联合国大会对此表示关切。

决议说,前19次此类协议通过以来,这种旨在加强和延长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的进一步措施仍在继续颁布和实施,并对古巴人民和住在其他国家的古巴国民造成不利影响,联大再次敦促存在并仍在实施此种法律和措施的国家尽早依照其法律制度采取必要步骤,予以撤销或废止。

在当天的联大会议上,77国集团、不结盟运动、加勒比共同体、非洲联盟以及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古巴等国家的代表发言,强烈敦促美国立即停止对古巴的封锁。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此后,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记者林琼 危玮)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