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土耳其两周大女婴地震被埋47小时后获救(图)

www.fjnet.cn 2011-10-26 07:27  冯中豪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土耳其艾利克斯,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救出了两周大的女婴。

■ “土耳其7.2级强震数百人亡”追踪

土耳其地震发生后,救援人员随即展开搜救。25日,一支土耳其救援队在艾利克斯地震废墟中救出一名刚刚出生14天的女婴,这名婴儿已经在乱石下被掩埋了47个小时。

女婴名为“拯救”

这名女婴名字叫做阿扎拉,她的名字在希伯来语中意为“拯救”。当救援人员从一栋倒塌的公寓发现阿扎拉时,她浑身赤裸,母亲正把她紧紧抱在怀里,而当时该地区的气温已经下降到零摄氏度以下。

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抱出婴儿后,一群急救人员立刻冲上废墟,轻轻拍打着这名虚弱的女婴,随后将其用毛毯包裹住放进保育篮,并给她戴上呼吸口罩。救援队伍还从废墟中的一个沙发旁发现孩子的母亲,并成功将其救出。阿扎拉的父亲目前仍生死不明。

随后,救援人员又救出了阿扎拉的祖母——73岁的卡拉杜曼,这名祖母的脚此前被困在废墟中,现在已成功脱险。

救援人员钻洞穴救男孩

当天,18岁青年米苏特在乱石堆中挣扎了32个小时后,被搜救人员救出。当救援人员将他从一间茶楼的废墟中拉出来时,米苏特用颤抖的声音说:“这简直是我们的‘审判日’。”地震发生时,他正和几名朋友在茶楼消遣。

此外,救援队伍还在艾利克斯废墟中发现了一名13岁的男孩。当时,救援人员只能匍匐爬进乱石形成的洞穴靠近他。随后,救援人员成功将其救出,并送往医院。

士兵加入搜救队伍

地震发生后,来自土耳其45个城市的大约2400支搜救队抵达灾区,军队也派出搜救队参与。据悉,昨天的救援中,至少有7人成功获救。一名灾民在亲人的搀扶下目睹了救援过程说:“他们应该派更多的人来施救。”

地震发生后,几万名当地居民已经在帆布帐篷下、汽车里度过了两个夜晚。

一些在地震中失去家人的居民已经开始准备埋葬自己的亲友,也有不少人整日在废墟旁边等待,他们祈祷救援人员能够尽快找到自己失踪的家人。政府提醒这些幸存者不要进入倒塌的建筑内。

(冯中豪)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