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欢迎利比亚宣布全国解放
www.fjnet.cn 2011-10-24 06:45  孙闻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3日电(记者孙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23日发表声明,对利比亚宣布全国解放表示欢迎,并表示欧盟将继续支持利比亚的政治过渡进程。

阿什顿说,现在对利比亚领导人来说是时候在国家和解以及尊重法律、人权和民主原则的基础上,团结一心推进重建进程了。

阿什顿说,她说,当前欧盟正与国际社会一道向战后的利比亚提供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支持利比亚的历史性过渡进程”。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副主席古贾23日在班加西举行的庆祝仪式上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

利比亚执政当局20日完全占领卡扎菲武装最后一个据点――卡扎菲家乡苏尔特。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也于当天在苏尔特被执政当局武装抓获,随后因重伤身亡。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