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泰国特大洪水逼近曼谷 中国援助4000万救灾物资

www.fjnet.cn 2011-10-23 08:18  孙广勇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在泰国曼谷廊曼机场,中泰双方工作人员一起卸载冲锋舟、净水设备、沙袋和太阳能手电筒等援助物资。 

新华社记者 林宁摄

10月22日早上7时,中国政府提供的第三批援助物资抵达泰国曼谷,这批物资包括泰方急需的冲锋舟、净水设备、沙袋和太阳能手电筒等。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与泰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荣育等在廊曼机场举行了物资交接仪式。荣育激动地对记者表示:“泰国人民会永远铭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关键时刻主动向我们伸出了援手。”

自泰国发生特大洪灾后,中国政府应泰方要求,及时分3个批次、共派出5架飞机,提供了总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截至目前,中方已交付泰方259艘机动冲锋舟、150套排水泵、210套净水设备、1300顶帐篷、3.4万个沙袋、5008个太阳能手电筒和两万件T恤衫。另外,中国政府还向泰国提供了10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

22日,洪水继续从曼谷东北部逼近城区,廊曼和兰实两个区已经有部分地区出现数十厘米的积水,通往曼谷的南北大道帕凤育庭路面也出现少量积水,不少市民开始从这两个区撤离。泰国总理英拉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大量洪水正在涌入首都曼谷,而且可能还需一个月洪水才能完全退去。她呼吁曼谷居民将财物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做好应对更大规模洪峰到来的准备。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