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洪水逼近泰国救灾指挥中心 皇宫附近防洪堤决口

www.fjnet.cn 2011-10-23 08:18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曼谷市区以北18公里,这里已经完全被水淹没。图/记者华剑

北京时间22日下午4时30分,位于曼谷西南部的BANG KABUR路上,洪水冲破七世王大桥下的沙包防洪堤。这里距离泰国皇宫仅2公里远。

昨日,洪水淹没了曼谷北部部分住宅区,直逼东南亚主要国际机场廊曼机场——也是泰国政府救灾指挥中心所在地。

来自曼谷北面的大城府等地的大量洪水,目前正在往南向曼谷灌流。记者所住的旅馆,距离廊曼机场十余公里处,已经搭建了临时救灾帐篷。曼谷四面楚歌。本报特派记者周喜丰(微博)泰国曼谷报道

救灾指挥中心一公里外洪水暴涨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经过曼谷北部的PRAHENYOTHIN路,这里已经水漫金山,大量汽车被洪水挡住去路。前一天,记者经过这里时,马路上还只有少量的水,车流畅通。

“一夜之间,洪水涨了40厘米,有些地方已经深过1米了。”当地一居民对记者说,附近的两百年市场已经完全被洪水淹没,而马路的东南方向水深过腰,部分住宅区被淹。一些居民已经在准备简陋的橡胶船了。

这里距离曼谷的廊曼机场只有不到一公里远,而廊曼机场正是泰国政府为应对水灾设立的救灾指挥中心所在地。

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上也表示,之前所修筑的防洪堤坝都是临时性的堤坝,难以长时间起到防洪的作用。虽然军方、政府和曼谷市都在尽全力阻止洪水进入曼谷市区,并努力将洪水经曼谷以东、以西地区排入大海,但依然会有大量洪水流入各大河渠并涌入曼谷。现在能做的是积极将这些洪水排入大海。

曼谷水情传出失控传言,致人心惶惶。为了避水,许多人把汽车停留在了立交桥和高架桥上,近两日,曼谷街头的车辆也比往日少了许多。记者昨晚穿越曼谷商业区,发现人也少了很多,街面上显得比往日冷清。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