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由于诉讼时效所限 法国女作家放弃卡恩性侵指控

www.fjnet.cn 2011-10-20 07:47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法国女作家特里斯塔娜·巴农19日说,由于诉讼时效所限,她放弃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指控。  

本月早些时候,法国检方决定,终止调查斯特劳斯-卡恩涉嫌性侵犯巴农一案,原因是斯特劳斯-卡恩的行为属于性侵犯,不构成企图强奸,诉讼时效已过。  

依据法国法律,巴农仍有权利直接向法官提起诉讼,要求法官重新评估相关证据。不过,巴农19日表态,称自己不会这样做。  

“显而易见的是,检察官在寄给我的信中说,斯特劳斯-卡恩确实(实施)性侵犯,我的受害者地位得到认可,”巴农说,“但我仍旧确信这是一起企图强奸案件……你不能再说我说谎。”  

巴农说,她不指望斯特劳斯-卡恩道歉,“我建议他保持低调并告诉自己,他是个性侵犯者”。  

她说,自己将尽力推动一项把性侵犯诉讼时效由3年延长至10年的法案成为法律。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