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最新文章:中俄等国或挽救人类免遭灾难

www.fjnet.cn 2011-10-20 07:38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认为,中国、俄罗斯和"第三世界"国家可能会挽救世界免遭迫在眉睫的灾难,这种灾难是由于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的过错引起。

古巴Cubadebate网站19日凌晨刊登了卡斯特罗的文章,他在文章中写道:"(美)帝国出现毫无疑问的致命疾病的症状。"

他认为,人类的命运如今取决于美国政治领导层的政策以及美国国防工业系统的影响。

卡斯特罗认为,世界稳定的主要因素是诸如中国、俄罗斯之类的国家,以及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发展中国家。

他指出:"友好国家的特点是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不断增加,同时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常任理事国地位,例如中国和俄罗斯,他们与所谓的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第三世界'国家民众一起就能实现这个目标。"

他继续说,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发达国家的民众"也开始在这场斗争中为人类的生存发挥自己的作用"。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