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当局武装称已占领拜尼沃利德全部地区
www.fjnet.cn 2011-10-18 09:22  综合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17日已经控制拜尼沃利德全部地区,士兵们在市中心向天鸣枪庆祝并升起过渡委旗帜。目前在市内已没有卡扎菲支持者的反抗迹象。

一名过渡委的军队指挥官表示,拜尼沃利德已经全部解放。这使得利比亚执政当局离解放利比亚全境又近了一步。此前,拜尼沃利德和卡扎菲的老家苏尔特是最后几个负隅抵抗的城市。利过渡委武装已对拜尼沃利德进行了长达数周的围攻。

利比亚当局武装的军事指挥官沙科纳(Mohammed Shakonah)说:“拜尼沃利德已经全部解放。100%被解放了。”

在当局武装占领的拜尼沃利德市内,庆祝的枪声、焰火和汽车喇叭声交织在一起。残破的街道上弹壳遍地,建筑物满目疮痍,一些房屋已被空袭炸弹夷为平地,还有一些依然燃烧着熊熊烈火。浓烟不断从各处冒出。

庆祝胜利的人群中并没有普通民众的身影。一名过渡委高级指挥官说,“这是意义重大的一天。卡扎菲已经没有一座完整的城镇在手了。我们希望那些逃离拜尼沃利德的居民能够返回家园,这里已经安全了。”

目前,执政当局武装依然和卡扎菲的支持者在苏尔特展开激战。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