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称愿就美国暗杀指控展开调查

www.fjnet.cn 2011-10-18 07:33  何光海 杜源江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伊朗外长萨利希17日说,伊朗政府愿就美国提出的有关伊朗参与暗杀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图谋的指控展开调查。

伊朗学生通讯社当天援引萨利希的话说,伊朗已要求美国提供与暗杀指控有关的证据,即使这些指控是“虚构”的,伊方也愿意“严肃而耐心”地展开调查。

萨利希还敦促沙特阿拉伯当局谨慎判断美国的反伊指控,不要被美国的演技所迷惑。他称沙特当局已“充分认识到”美方的暗杀指控意在本地区国家间制造不和。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5日和16日先后对美国的指控作出直接回应。哈梅内伊称美国的指控“荒谬且没有意义”,伊朗将坚决抵抗自己的敌人,不会后退半步。艾哈迈迪-内贾德称,美国官员每天都在想方设法为伊朗制造新的危机,恐怖主义是“没有教化的人”所做的事情,伊朗没有必要暗杀沙特驻美大使。

美国司法部11日宣布挫败一起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阿德尔·朱拜尔的阴谋,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军”成员吴拉姆·沙库里和同时持有美国及伊朗护照的阿巴布希尔被起诉。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暗杀阴谋的幕后指使者与伊朗政府有关。(记者 何光海杜源江)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