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理发言人:普京无需参加总统选举初选

www.fjnet.cn 2011-10-17 12:37  邢斯嘉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一背景: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周五晚间公布了今年12月4日议会选举纲领性宣言,正式推举普京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随后俄罗斯总理发言人表示:普京将不需要进行总统选举初选。

主持人:来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按照统一俄罗斯党的章程,普京应当参加初选,而为什么俄总理发言人表示普京将无需进行总统选举初选?

记者:俄罗斯今年12月份将会举行议会下议院也就是杜马的选举,在明年3月将会举行总统的大选。而在今年的9月24号召开的统一俄罗斯党的代表大会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答应领导统一俄罗斯党来参加杜马的选举并且推举普京参加总统的选举。而一些媒体随后就认为,普京应当参加总统初选的程序,也就是说类似于制定国家杜马选举候选人名单的时候进行的一些推举候选人的初步选举。对此俄罗斯总理发言人佩斯科夫就表示,普京无需通过总统初选人的初选程序。基于统一俄罗斯党的章程当中的具体章程表述,总统候选人是由党的最高委员会政治局向总委员会主席来推举,然后进行大会推选就可以产生,同时推选的结果是由无记名票的方式产生的。

俄罗斯有四大党,而统一俄罗斯党在下议院的也就是国家杜马当中占有2/3以上的席位,而按照俄罗斯的法律总统是不能加入任何的政党,但是普京在2008年4月15号总统任期结束之后是以总理的身份出任了统一俄罗斯党的主席,而在普京的支持之下,统一俄罗斯党在这个选举当中也是占有一定的优势,控制着杜马2/3以上的席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