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当局开始拆除阿齐齐亚兵营 欲原址建公园

www.fjnet.cn 2011-10-17 07:17  朱小龙 郑开君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利比亚当局的一些武装人员16日集结到的黎波里市的阿齐齐亚兵营,开始拆除兵营的围墙和卡扎菲在兵营里的住所。

在当地市民的参与下,当局武装人员当天使用推土机拆除了“星期二市场”附近的兵营围墙,以及卡扎菲和其家人在兵营里的住所。利比亚当局武装的一名负责人阿卜杜·马基德说:“我们想通过这一行动向国内外释放信息――卡扎菲在利比亚已毫无足之地。”

马基德说,他们打算彻底拆除曾经象征卡扎菲权力的阿齐齐亚兵营,并在原址上建造一个公园。还强调,卡扎菲政权在地上和地下的所有痕迹都将被清除,拆除行动也是对卡扎菲支持者的回击。

约40名卡扎菲支持者14日走上的黎波里街头,高举卡扎菲头像和前政权的旗帜,要求推翻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恢复卡扎菲的统治。抗议活动最后演变成卡扎菲支持者和执政当局的武装冲突。当局的一名武装人员和卡扎菲的两名支持者在冲突中死亡,近30人受伤。执政当局逮捕了27名卡扎菲的支持者。(记者 朱小龙郑开君)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