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责令副总理兼财长库德林辞职
www.fjnet.cn 2011-09-27 02:00  田冰 贾靖峰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莫斯科9月26日电 (记者 田冰 贾靖峰)克林姆林宫新闻局26日宣布,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日签署了有关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辞职的命令。

俄塔社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的话报道称,库德林自己并未递交辞呈,梅德韦杰夫根据总理普京的呈请和相关程序签署了该命令。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要求库德林要么就其与国家领导人存在政见分歧的公开言论作出解释,要么提出辞职。他说,“如果您不同意由政府推行的总统的方针政策,那么您可以选择提交辞呈。如果您有不同意见,现在就可以在这里写声明。”库德林回应说,他将与总理普京协商后作出决定。

梅德韦杰夫强调说,“任何对总统和政府方针持不同意见的官员都有权向我提出辞职声明,但要公开这样做。我将不得不制止任何不负责任的胡言乱语。”他表示,库德林在美国期间的言论是“不成体统”,站不住脚的。

库德林24日在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期间对媒体宣称,他“绝对拒绝”在2012年俄总统选举后与由梅德韦杰夫组成的新政府共事。库德林表示,他与梅德韦杰夫的分歧主要是经济政策方面,包括大规模增加军费和社会开支。

24日,梅德韦杰夫在“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提议,由现任总理普京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普京接受了提议并获该党通过。普京并在大会上表示,如他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出任总理。梅德韦杰夫接受普京的提议,将领衔统俄党竞选名单参加将于今年12月举行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并愿在新一届政府中任职。

库德林1960年10月12月出生于拉脱维亚,经济学副博士。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前在圣彼得堡市先后担任经济和金融领域的主要官员。1996年8月,被委任为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后两次担任俄财政部第一副部长。2000年5月,担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自2004年担任财政部代理部长、部长。2007年9月,再次出任政府副总理兼财长。2008年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后,库德林留任原职。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