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对利比亚行动或耗资23亿多美元 超预算数倍
www.fjnet.cn 2011-09-26 16:54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26日电 外媒26日报道称,英国在对利比亚军事干预行动中或已花费23亿多美元巨额资金,超过原计划预算资金的7倍。

英国媒体援引军方分析人士的话说,英国自加入多国对利比亚大规模军事干预行动以来至今,可能共已耗费17.5亿欧元(约合23.6亿美元)巨额资金,这一数字比军方原本计划耗去的资金高出7倍之多。

报道指,虽然卡扎菲政权在最近的数周内开始“分崩离析”,但英国皇家空军打击卡扎菲支持者的空袭行动还在以超高密集度继续,迅速耗空了英国国防部计划取代的大堆昂贵精准武器。

报道称,英国财政部已承诺,将动用特别储备,填补数额仍在节节上升的总体账单的亏空,也包括支付武器装备的开支。

今年3月,法、英、美为首的多国号称执行联合国通过的对利比亚实施禁飞区和武器禁运的决议,对利展开大规模军事干预行动。3月底,北约正式接管该行动的全面指挥权,并在今年9月21日宣布再次将该行动时间延长3个月。

报道指,到目前,北约领导的多国对利比亚干预行动仍在继续。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