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学者称“梅普”可能轮流再掌权25年
www.fjnet.cn 2011-09-26 08:32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普京与梅德韦杰夫互相对表,俄学者称,两人可能轮流治理俄罗斯至2036年。

俄学者:梅普或能轮流再掌权25年

称明年总统选举不会出现“大意外”;俄总统任期已延长,普京若当选可能将执政到2024年

24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宣布将参选明年的总统大选,而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也愿意在普京当选总统后出任总理。俄主流媒体当天援引该国政治学家尼科诺夫的话称,同意竞选总统的普京可能会连任第二任期,而梅德韦杰夫可能会在2024年替换他,再连任执政至2036年。

大局已定至2036年?

尼科诺夫认为:“实际上我们成为(俄罗斯)相当长时间内政治局势格局的见证人。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俄罗斯政权在相当长时间内的格局。很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发生任何意外的话,普京将有可能在未来12年领导俄罗斯。”

他补充说:“我不排除梅德韦杰夫以后会替换他的可能性。这意味着,可能我们已经知道2036年前俄罗斯政权格局。”

尼科诺夫认为,除了如普罗霍罗夫之类的新人有可能参加选举之外,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不会出现大意外。普罗霍罗夫是俄罗斯的亿万富翁,他此前已经宣布,将参选总理。

在24日的“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梅德韦杰夫提议由普京参加明年初的总统选举,而普京则提议由梅德韦杰夫领导“统一俄”党参与今年12月举行的国家杜马选举。普京还承诺,如他当选总统,将提名梅出任总理。梅普两人均接受了对方的提议。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