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国代表启程前往北京参加韩朝无核化会谈
www.fjnet.cn 2011-09-20 12:59  姬新龙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首尔9月20日电 (记者 姬新龙)韩国外交通商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魏圣洛20日上午启程前往北京,并将于21日在北京与朝鲜外务省副相、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李勇浩举行韩朝第二次无核化会谈。

据报道,魏圣洛当天在接受韩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将在坚持原则的同时,以开放的姿态、灵活的态度参加会谈。会谈将集中讨论无核化“事先措施”问题,也会认真听取朝鲜在无核化方面的关切等。他说:“会谈不会局限于某一项目,而是会全方位讨论无核化问题,以期无核化整体出现进展。”

据韩国政府高级官员介绍,韩方要求朝方履行的无核化“事先措施”包括中断铀浓缩计划、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人员重返朝鲜、履行9·19共同声明等。

李勇浩日前已抵达北京,并以非官方身份参加了19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发表6周年国际研讨会”。据韩国媒体报道,李勇浩在研讨会上呼吁有关各方“无条件重启六方会谈”,认为“给会谈设置前提条件的做法将伤害彼此的信任”。

魏圣洛和李勇浩今年7月下旬在印尼巴厘岛举行首次会谈,就半岛无核化一事进行商讨,双方同意共同努力“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