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潘基文:121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www.fjnet.cn 2011-09-16 08:09  孙宇挺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联合国9月15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世界领导人将齐聚联合国纽约总部,参加第6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21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参加联大一般性辩论,其中包括12名女性。

潘基文说,联合国大会66年来首次将由一位女国家领导人作第一个发言,她是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潘基文说,本届联大的开幕正值一个充满动荡、令人不安的时期。全球经济危机仍然影响着银行、商业和政府。世界面临一系列地缘政治和人道主义挑战,例如索马里饥荒、一些国家面对持续的冲突或者艰难过渡等。全球政治、经济和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正在重塑整个世界。

潘基文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世界比以往更加需要联合国。在这个充满焦虑的时代,各国人民希望我们提供答案和采取行动。

即将开始第二任期的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建设更加安全和公正的世界,促进可持续发展,重视防止冲突和自然灾害,帮助转型国家,加强伙伴关系以及改善联合国的内部管理。

联大一般性辩论将于9月21日至27日举行。除一般性辩论外,联大期间还将举行反恐研讨会、非传染性疾病高级别会议、核安全高级别会议、发起“每位妇女,每个儿童”倡议等。完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