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本民主党聘鸠山与菅直人为党内最高顾问(图)
www.fjnet.cn 2011-09-07 09:18  鸠山由纪夫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鸠山由纪夫

菅直人

据新华社电 日本民主党5日决定任命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和菅直人为党内“最高顾问”。民主党内人士称,此举明显是党首及首相野田佳彦意欲团结党内各派别的又一努力。

据悉,民主党将于近期成立一个党内班子,用于审查税制,前财务大臣藤井裕久极有可能成为这个班子的领头人。而原先野田的“老长官”、前干事长冈田克也则被提名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执行委员。

先前,野田任命参议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出任党内二把手职务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属党内“大佬”小泽一郎一派。

由此,野田出任民主党新党首后,已成功拉拢党内原属不同阵营的几大派别。在日本媒体看来,这一举动在先前两位民主党首相执政时期均未出现,有媒体用了“罕见”一词作评。

分析师判断,明显的是,野田意识到党内拉帮结派势必阻滞执政顺利度,下一步极可能向自由民主党伸出橄榄枝,以谋求化解“扭曲国会”对政府议案的牵制力。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