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讽刺民主党尝到执政痛苦
www.fjnet.cn 2011-09-06 11:28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5日在东京一场研讨会上讽刺执政党民主党表示,政权轮替由民主党执政是好事,民主党应该尝到执政的痛苦了。

小泉5日在一场日本企业执行长协会主办的研讨会上受邀演讲。针对民主党的执政,小泉说:“今后民主党会因财政困窘,进入身为执政党的痛苦时代。民主党议员终于了解到执政的痛苦,而政权轮替是好事一桩。”

小泉还讽刺民主党在2009年众议院大选期间,对选民承诺的政见和目前的痛苦施政现况。

对民主党在政见中主张高速公路行车过路免收费,小泉表示,他执政时实行了不需用到人民纳税钱的民营化制度去经营,民主党却要改为过路费免费,这要如何偿还道路公团的贷款?用税金来支付,结果连没开车的人也被迫要负担行车过路费。

他还说:“民主党曾扬言拿到政权的话,要筹措16 兆日圆的财源是轻而易举的事,我还真希望民主党不要改变这主张,好好施政下去。”

有关日本的核能政策,小泉认为,应该摆脱核电厂,扩大再生能源,鼓励技术革新。

他说,民主党及自民党内赞成调降对核电厂依赖的议员多,虽然曾有首相想用反核的议题来解散众议院、举行改选,但这不会是争议的焦点。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