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视察遭飓风袭击重灾区 救灾仍艰巨
www.fjnet.cn 2011-09-05 07:04  李洋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纽约9月4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4日到新泽西州视察了遭飓风“艾琳”袭击的重灾区。目前,当地救灾工作依然很艰巨。

奥巴马当天中午乘“空军一号”抵达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随即在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等高官的陪同下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新泽西第三大城市帕特森视察。

飓风“艾琳”带来的特大暴雨令帕塞伊克河水位猛涨,帕特森遭遇严重内涝和水淹。奥巴马视察时,当地居民还在进行清理工作,街头尚存不少垃圾和污泥没有被处理;很多家庭的供电仍未恢复。

奥巴马此前已宣布北卡罗来纳州和纽约州等地为飓风“艾琳”的重灾区,但他此次视察帕特森则反映出他对当地经济前景恶化的关切。

帕特森的高失业率是新泽西州的缩影。新泽西全州今年7月的失业率高达9.5%,甚至高于全美平均值。飓风的袭击令当地的就业形势雪上加霜。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奥巴马这两天正在修改他8日对国会参众两院议员的讲话稿。该讲话主要将阐述就业问题。

奥巴马对灾民表示,“全美国给你们做后盾”,联邦政府会全力支持抗灾,并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他警告两党不能在救灾援助问题上再重演类似于提高债务上限时发生的激烈政治斗争。

白宫已要求国会对重灾区增加额外拨款,协助灾民重新生活。但两党目前仍就削减预算争论不休,很可能对奥巴马的拨款申请产生不利影响。

飓风“艾琳”上月底袭击了美国东部沿海地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已造成美国40多人死亡,经济损失可能达上百亿美元。4日有灾民向奥巴马打出了求救的标语牌。

就在奥巴马视察东部重灾区时,新的热带风暴“里伊”正在袭击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并逼近新奥尔良。新奥尔良6年前曾遭遇飓风“卡特里娜”重创,目前当地已进入紧急状态。卡尼称,总统也正在密切关注“里伊”的动向。(完)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