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野田称不参拜靖国神社 民主党政权迄今无阁员参拜
www.fjnet.cn 2011-09-03 09:01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3日电 日本新闻网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日表示,他和其他内阁成员是不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的。

先前,野田曾经表示,靖国神社里祭祀的A级战犯不是战争罪人。这一言论引起了海内外的诸多猜测,认为野田思想右倾,在担任首相后,有可能会去参拜靖国神社。

野田2日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见中,就此问题表示,在任期间“我和阁僚是不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的”。

一般认为,“正式参拜”是指以阁僚的身份,在4月的“春祭”和8月15日的“秋祭”参拜靖国神社。

2年半前,从民主党政权诞生开始,就厉行“内阁成员不参拜靖国神社”的规矩,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名内阁成员参拜过靖国神社。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