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韩国统一部再次敦促朝方取消对金刚山举措
www.fjnet.cn 2011-08-24 15:55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韩联社24日报道,对于朝方处理金刚山资产有关措施,韩国统一部表示不能接受,并要求朝方取消这一举措。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今后发生的所有责任将由朝方承担。统一部重申了韩国政府22日“统一部发言人声明”中阐明的立场。

千海成说,韩方正在密切关注朝方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措施。韩方将视朝方措施,采取法律和外交手段予以必要的应对。

他介绍说,韩国政府已于上月向朝方提议举行当局之间的工作会谈,商讨金刚山旅游问题。与金刚山旅游有关的韩方企业如有需要,可能会同朝方取得联系。他由此暗示,政府根据朝方的反应,有可能会推动韩朝当局或民间层面的对话。

朝方22日发表金刚山国际旅游特区指导局发言人谈话表示,从21日开始依法处理韩方在金刚山旅游区内的不动产和设备等所有资产,并要求滞留在金刚山旅游区的韩方人员在72小时内离开旅游区。按照朝方要求,14名韩国公民已于23日上午全部撤离了金刚山。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