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菅直人或8月26日正式宣布辞职
www.fjnet.cn 2011-08-12 07:00  于青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东京8月11日电 (记者 于青)据共同社报道,鉴于日本首相菅直人提出的3个辞职条件中,目前尚未达成的“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几成定局。预计菅直人将在通过再生能源法案的26日就正式宣布辞职。

民主党内11日瞄准党代表选举的行动正式启动:前国会对策委员长樽床伸二(52岁)确定有意参选,农相鹿野道彦(69岁)的支持团体决定下周要求鹿野参选。

民主党高层计划在28日举行党代表选举,在31日本届国会闭幕前选出新首相。该计划已向菅直人做了通报。

3个辞职条件之一的“公债发行特例法案”11日已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凭借民主、自民、公明党等多数赞成获得了通过。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待菅直人正式宣布辞职后,进入党代表选举程序。”他强调“希望尽全力尽早转入新机制”。此次民主党代表选举计划在两院议员总会上,由该党议员投票选出新代表。★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