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炮击事件影响半岛向缓气氛 或为对美韩军演警告
www.fjnet.cn 2011-08-11 07:24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点评

董向荣(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所政治研究室主任):8月9日至11日,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千英宇访问美国,与美国高官就朝核问题、韩美双边关系进行会谈。目前,正值六方会谈能否重启、如何重启的关键时期,千英宇访美协调韩美立场,完全可以理解。因为近年来,韩国处理南北关系相关问题,一直唯美国“马首是瞻”,没有独立的对朝政策。朝鲜方面一针见血,“既然韩国没有自己的政策,那我们直接跟美国谈就是了。”

目前,韩美“乙支自由卫士”年度联合军演即将展开。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向“北方界线”附近发射炮弹显然是在发出警告。可以预计,韩国仍将像去年一样,继续举行军事演习。如果韩国能够像2010年11月二十国集团峰会前那样珍惜半岛的和平环境,顾及周边国家的安全关切,克制联合军事演习的话,半岛局势会有一个大的进展。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