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朝韩在西部海域争议边界附近再次开炮
www.fjnet.cn 2011-08-10 22:1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首尔8月10日电(记者姬新龙)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0日报道,继当天下午韩国军队开炮回应朝鲜军队炮击“北方界线”附近后,晚间又有朝鲜炮弹落在“北方界线”附近,韩国军队也再次开炮回应。

韩联社援引军方人士和延坪岛居民的消息报道说,19时46分许,朝鲜方面又朝着“北方界线”方向发射了两枚炮弹,其中一枚落在“北方界线”附近。韩国军队随后于20时2分朝着“北方界线”方向发射了3枚K-9炮弹“以示警告”。

当天13时,韩国驻军听见朝鲜方向传来3声炮响,其中1发落在“北方界线”附近。韩国军方在进行警告通信后,于14时向“北方界线”发射了3发K-9炮弹。

综合韩国军方和媒体的报道,上述炮击均未造成韩国方面人员伤亡。韩国军方表示,韩国军队将继续密切注视朝鲜动向,保持警戒态势。

目前,朝鲜官方对这一事件尚无表态。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并于1999年设定了比“北方界线”更为靠南的海上分界线。

2010年11月23日,朝韩在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双方都指责是对方首先开炮。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