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标普调降美评级 全球市场周一普遍下跌
www.fjnet.cn 2011-08-09 07:2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埃及股市7日暴跌4.17% 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新华网开罗8月7日电 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的消息影响,埃及股市 7日暴跌,基准股指EGX30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08.61点,跌幅为4.17%,收于4798.89点,为该指数两年来的最低点。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8月5日将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从此前的AAA下调至AA+,同时给出负面评级展望,意味着在接下来的12到18个月内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仍可能下降。

受此影响,埃及股市投资者7日大量抛售股票,开盘后半小时内市值蒸发超百亿埃镑。至收盘时,市值缩水达121亿埃镑(约合20.35亿美元)。

受动荡的政治环境影响,埃及股指从今年1月份的最高点7210.41点一路下泻,迄今跌幅超过三成。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