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信用等级下调 西方国家磋商以防今日股市崩盘
www.fjnet.cn 2011-08-08 08:2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发酵和周五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等级,使得周一全球股市面临崩盘的危险。本周末,西方国家领导人展开密集磋商,希望给予市场明确信息,以避免世界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从5日下午开始,欧洲主要国家领导人就开始了紧急磋商。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密集电话沟通,讨论欧洲国家债务危机问题。

从5日晚间到6日深夜,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萨科齐、默克尔分别通电话,讨论全球经济形势。美国主权信用等级遭标准普尔下调后,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于6日晚间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协调各自立场。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巴鲁安6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七国集团财长一直保持着紧密沟通,密切关注目前金融市场的变化,讨论可能采取的必要措施。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在周一亚洲股市开盘前,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举行电话会议。与会者可能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以减缓因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而引发的市场紧张情绪。

新华社记者7日电话采访法国财政部,得到的答复是七国集团财长确实在紧急磋商,但目前还没有要发布的内容。

种种迹象表明,西方国家领导人面临危机正在紧急磋商,力争在周一全球股市开盘前或采取有力措施,或向市场发出明确信号,防止周一可能出现的全球股市崩盘。但从另一方面,没有消息发布也可能说明西方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没有就将要采取更有力的救市措施达成一致,因此它们在没有协调一致之前避免向市场发出任何信息,以免造成无法挽救的损失。

缺少信息让市场更加焦虑,周日仍然开盘的以色列股市就因超跌6%而停止交易。西方主要媒体在周日报道中均预测,在亚洲股市开盘之前,西方国家将传递出利好信息,避免股市继续下跌。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