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标普调降美信评等级 欧亚盟友称对美有信心(图)
www.fjnet.cn 2011-08-08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总统奥巴马六日在戴维营透过电话了解美军直升机在阿富汗遭击落事件。奥巴马成了美国史上第一个让信评被调降的总统,引发政敌抨击。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6日为其破天荒把美国债信等级从AAA降为AA+的决定全力辩护,并出重手反击说,奥巴马与国会为提高债限陷入政治僵局、民主党与共和党的恶斗辩论形成政治“崩盘”(debacle),“凸显金融决策过程呈现某种程度的不稳定,不符合AAA信贷评级的标准”。它并警告,美国的评级将来可能再降。

尽管如此,美国的欧洲和亚洲朋友纷纷表示继续坚信美国国库券。标普将美国债信从三A降为AA+的消息公布,韩国财政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长严钟勇表示,“没有必要过分担心我国的经济和金融市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国日本则在第一时间表示,对美国债券信心不变。

澳洲总理吉拉德表示,美国被降级并非意外,而且另外两大信评公司仍将美国债信列为最高等级。

名列美国债券十大持有国的俄罗斯财政部表示,不会为美国被降级担心,国家外汇基金对美元的投资水平也不会改变,“我们不会检讨我们的投资,因为AAA和AA+没有太大差异,就长期而言,美国被降级一事可以置之不理”。

欧洲政府也相继表示对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有信心。美国公债第三大持有国英国,商务大臣卡柏表示,美国降级“完全在预测之中”,美国国会为了要不要提高美国债务上限,搞得一团糟,但方案已有眉目,“现在美国的情况相当安稳”。

标普五日晚宣布降低美国信贷评级,美国白宫和财政部立即反击,指称标准普尔计算基准错误,误差2万亿美元。但标准普尔主管主权国信评的全球主管毕尔斯六日举行记者会表明,两党的恶斗辩论凸显决策过程呈现不稳定,“不符合AAA评级的标准。”

法国也质疑标准普尔降级的根据。财政部长巴洛安表示,“法国对美国经济的扎实和基本面,以及美国落实减赤方案的能力,有完全的信心。”

巴洛安表示,“在评估美国的财经情势上,标准普尔的评鉴只是其中一种方法”。

标准普尔主权国信评委员会主席钱伯斯则辩护说,新评级不仅把焦点放在财政政策,也考虑到华府的“政治瘫痪”,这样做并未踰越评级考虑的界线。

钱伯斯并说,标普是用“没有党派色彩”的国会预算处的数据为基准来计算。他告诉媒体:“我们寻求比较前后一贯的数据和没有党派色彩的资料。”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