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塔利班宣称击落美军直升机 美称将继续调查
www.fjnet.cn 2011-08-08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军方正在努力调查美军的一架直升机是否是被塔利班击落的,事件造成38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美军人员。

死者当中包括美军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士兵,阿富汗突击队士兵,美国空军人员,一名军犬训练员,直升机机组人员和一名翻译。

这次事件造成美军死亡30人,是阿富汗战争10年来单次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

重大行动

这架CH-47“支奴干”大型直升机是周六早晨在喀布尔西面的瓦尔达克省坠毁的。

当地官员,目击者和塔利班都说,这架直升机是在执行作战任务时被反叛力量击落。

在直升飞机上至少有17名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这引起外界揣测这些特种兵在执行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针对的目标很可能是反叛力量的高级人物。

美国的消息来源说,这些特种兵都来自曾参加猎杀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美国海军的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但是他们并不见得参与那次任务。

坠机原因

美国官员拒绝公开证实这次坠机的原因,但是一些官员对记者说,他们相信这架直升机是被击落的。

阿富汗瓦尔达克省的官员说,直升机是被塔利班的一枚火箭击中。当地的一名居民说,他看到直升机被火箭击中起火后坠毁。

塔利班方面声称,这架直升机是他们击落的。当时,直升机准备袭击瓦尔达克省境内的一所房子,反叛力量正在里面开会。

BBC在喀布尔的记者夏昆丁说,塔利班很少击落飞机。

塔利班说,他们改进了火箭推进枪榴弹,提高了准确度,但是夏昆丁说这种说法很可能是在夸张。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将军说,现在确定坠机原因还为时过早。

他说,“有关这次坠机的信息还在不断出现。我认为,我们现在不应做出各种结论,而是应该让调查人员开展工作。这一点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