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反对派称已控制西部城市兹利坦周边
www.fjnet.cn 2011-08-08 07:13  周潼潼 王洪江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利比亚班加西8月7日电(记者 周潼潼 王洪江)利比亚反对派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巴尼7日在东部城市班加西说,反对派武装在西部战线取得进展,已控制西部城市兹利坦周边地区。

巴尼说,兹利坦将“不会再回到卡扎菲部队手中”,目前反对派武装已完全控制的黎波里以南约80公里处的比尔盖奈姆地区。此外在东部战线,反对派已从西北两面向石油重镇布雷加挺进。

但利比亚总理巴格达迪·阿里·马哈茂迪当天说,政府军已经从反对派武装手中夺回战略重镇比尔盖奈姆。“比尔盖奈姆(民众的)生活恢复正常,”马哈茂迪说,“今天,它由(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完全控制。”

进入8月以来,利比亚反对派与政府军在兹利坦陷入胶着状态,双方多次展开激烈交火,并导致多人伤亡。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