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英拉获296票支持当选总理 500人议会仅3人反对
www.fjnet.cn 2011-08-05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在泰国曼谷,英拉・西那瓦前来出席新一届国会启动仪式。

中新网8月5日电 泰国总理投票选举结果出炉,在全部的500票的议会选举中,唯一候选人英拉获得了500票中的296票的支持,仅仅有3人反对,其他人投了弃权票,其中包括英拉投给自己的一票弃权票。

英拉所代表的为泰党在7月3日的下院选举中获胜,她也成为总理选举的唯一候选人。在今天的投票中,她只要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就可以当选为泰国第一任女总理。

在上午的投票经历了一波三折后,最终泰国议会的发言人宣布,英拉获得了全部500名议员中的296人的支持,成功当选为该国历史上的第28任总理。

据悉,在稍后泰国国王将对英拉的当选进行批准,一旦获得批准,英拉将正式组阁上台。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