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下跌逾500点
www.fjnet.cn 2011-08-05 09:07  俞靓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8月4日,交易员在纽约证劵交易所内工作。当日,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恶化以及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纽约股市恐慌情绪蔓延,道琼斯指数收盘暴跌500点以上,标准普尔指数跌约4.8%,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5%。纽约油价暴跌5%以上,创6个月收盘最低。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纽约8月4日电(记者俞靓)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恶化以及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4日纽约股市恐慌情绪蔓延,道琼斯指数收盘暴跌500点以上,标准普尔指数跌约4.8%,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5%。

当日下跌主因是欧债危机引发投资者心理恐慌。有消息称欧盟将援助意大利与西班牙,引发投资者担心欧洲金融市场前景恶化。与此同时,投资者认为美国自身经济复苏也前景渺茫。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当日宣布,截至上周,首次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0万人,该数值为四个月以来的新低。此前一周的数值由最初的39.8万人修正至40.1万人。

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无论从制造业指数、消费者支出还是就业指标等均大幅低于经济发展正常时的平均水平,引发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512.76点,收于11383.68点,跌幅为4.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60.27点,收于1200.07点,跌幅为4.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6.68点,收于2556.39点,跌幅为5.08%。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