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澳总理表示美国提高债务上限对澳经济影响不大
www.fjnet.cn 2011-08-01 18:2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堪培拉8月1日电(记者 曹扬 报道员 陈南)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1日就美国两党协议提高国债上限一事发表声明说,此事在澳大利亚激起了来自各方的关注,但她表示澳经济将稳步发展,不会受到国际经济局势带来的冲击。

吉拉德说,澳大利亚一直关注着目前发生在美国、希腊、葡萄牙和其他欧洲国家的经济事件,虽然澳大利亚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澳经济根基稳健,海外投资持续强劲。另外,低失业率和严格的金融监管都会帮助降低动荡的国际经济局势对于澳大利亚的影响。

澳国库部长韦恩·斯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了担忧,他认为美国可能面临更严重的经济衰退和其他棘手问题。

澳大利亚目前持有123亿美元美国国债,在全球债权国中名列第34位。这些债券的购买者包括一些银行和养老基金公司。

澳央行行长格伦·斯蒂文斯早前曾经表示,他相信国内消费支出将继续增加。另外,数据显示,该国近来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也开始回暖。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