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债危机背后现“茶党”黑手 如塔利班危害美国?
www.fjnet.cn 2011-08-01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1日电 美国债务上限之争,表面上是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较量,但使谈判停滞不前的,很大程度是力主小政府的茶党运动。香港文汇报报道称,有评论认为,茶党众人执着于意识形态、无视传统,加上绝不妥协的“坚定”立场,堪与塔利班相提并论,将把国家推向边缘。

分析认为,众议院内茶党分子为数不多,却成功使议长博纳的方案胎死腹中,迫使对方加入财政平衡的条款,使方案无法通过参议院。虽然此举进一步将美国推向违约边缘,但茶党仍宣称“胜利”。“茶党爱国者”组织搞手梅克勒称,茶党要改变全国辩论的方向,已经“成功”了。

至于债限不提升,可能为金融世界带来大动荡,茶党中人则毫不在乎。正争取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的巴克曼宣称,“美国会违约”的说法只是“靠吓”,她称华府继续财源滚滚来,根本不会违约。茶党的冥顽不灵连同属共和党的资深参议员麦凯恩也看不过眼,怒斥他们是《魔戒》的哈比人。弗吉尼亚大学政治系教授萨巴托认为,过往民主、共和两党虽有竞争,但国家利益当前,都会携手合作,这套准在茶党身上却用不着。茶党所以肆无忌惮,全因他们在选区内地位稳固,但这也可能让奥巴马更易争取连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