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反对派与“倒戈”外交官划清界线
www.fjnet.cn 2011-07-28 09:3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利比亚反对派26日告知保加利亚政府,不承认前一天“倒戈”的利比亚外交官是反对派成员,建议驱逐他。

保加利亚是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的国家之一。法新社报道,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高级官员萨拉赫丁・比沙里致信利比亚外交部:“你方在电子邮件中提及的人不属于全国过渡委员会。我方建议,保加利亚政府按照先前决定驱逐他。”

这名外交官名为易卜拉欣・弗尔斯,25日宣布倒向反对派,“效忠革命”。他与一些利比亚人冲击并占领利比亚驻保使馆,降下利比亚国旗,换上代表“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利比亚王国时期红、黑、绿三色旗,踩踏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像,捣毁一座卡扎菲塑像,赶走4名拒绝“入伙”的利比亚外交官。

弗尔斯冲击使馆前,保加利亚方面宣布他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24小时离境。

弗尔斯2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仍在与反对派方面沟通,等待对方正式决定。如果反对派不承认,弗尔斯将申请政治避难。“我不能回的黎波里,”他说。

分享到: 新华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