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挪威当局称恐袭嫌犯单独作案 与极右组织无联系
www.fjnet.cn 2011-07-28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7月25日,挪威恐怖袭击事件凶手布雷维克当日在奥斯陆法院首次出庭受审。这位杀人狂徒曾要求身穿制服出庭,并要求法庭向公众公开他首次出庭受审的过程,以便他向全世界解释自己的做案动机。但在挪威警方的请求下,为防止布雷维克在法庭上公开传播他的极右主张,法官决定对他进行了闭门审理。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挪威情报部门负责人说,当局认为涉嫌在上星期五(22日)发动炸弹攻击和枪击的挪威男子布雷维克是单独行动。

挪威首都奥斯陆同工党政府相关的办公大楼上个星期五(7月22日)受到炸弹攻击,造成8人死亡。

随后,据信发动炸弹攻击的布雷维克又前往奥斯陆西北方向的一个小岛,枪击参加工党组织的一个夏令营的年轻人,打死68人。

布雷维克在星期一(25日)出庭时已经承认发动了这两次攻击,但是否认犯罪。

他通过自己的律师表示,他试图给执政的工党造成最大的伤害,以惩罚工党在主张多元文化问题上所犯的错误。他还声称,他的行动受到他人的支持。

挪威国内情报部门首脑克里斯蒂安森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布雷维克同挪威或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极右翼极端组织有联系,也没有证据显示他的行动得到他人协助。

但是克里斯蒂安森说,当局将继续就布雷维克是否存在可能的帮凶展开调查,不留任何漏洞。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同时在星期三(7月27日)发表讲话说,挪威将不会被上星期五发生的炸弹攻击和枪击所吓倒,挪威将继续坚决捍卫自己的价值观。

他说,这次攻击是对挪威“民主和开放”的基本价值观的攻击,挪威的回应将是“更为民主和更为开放”。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