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反对派谨慎回应联合国建议 叙利亚政府通过政党法草案
www.fjnet.cn 2011-07-27 21:59  报道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加紧斡旋,利比亚反对派则谨慎回应联合国有关政治解决危机的建议,坚持卡扎菲及其亲信必须下台。叙利亚内阁通过政党法草案,旨在平息日趋严重的游行抗议活动。随着8月3日审判日期的临近,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拒绝进食,身体日渐虚弱。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一位负责外交事务的高级官员26日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25日抵达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与“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及部分官员举行会谈,讨论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的建议。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目前谈论哈提卜有关政治解决危机的建议“没有意义”,“全国过渡委员会”的立场是明确的,任何旨在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的建议都必须以卡扎菲及其亲信的下台为前提。“全国过渡委员会”将根据卡扎菲政府的反应进行评估,并作出回应。

北约战机继续对利比亚政府军展开空中打击。利比亚军方25日说,北约战机当日猛烈空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约180公里的兹利坦市,目标包括清真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民用设施,空袭造成巨大财产损失以及多名平民伤亡。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7日宣布,英国将驱逐所有利比亚驻英国大使馆人员,并正式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合法政府。黑格还说,英国将解除对利资产的冻结从而援助利比亚人民和“全国过渡委员会”。

叙利亚内阁25日通过了包括40个条款的政党法草案。该政党法草案包括政党工作的目标和基本原则,组建政党的条件、手续、审批程序以及有关政党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的规定。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