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挪威嫌犯矢言"欧洲内战" 称"杀太多比杀不够好"
www.fjnet.cn 2011-07-25 09:32  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4日上午11点,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前往奥斯陆市中心DOMKIRKE教堂,祭奠在22日袭击事件中惨遭不幸的遇难者。一场名为“为了悲伤与希望”(FOR SORROW AND HOPE)的弥撒当天在DOMKIRKE教堂举行。他告诉在场的民众,袭击事件发生后的两天时间里,充斥着“震惊、焦虑与哭泣”。中新社发沈晨 摄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点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数人受伤。据报,爆炸导致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挪威大屠杀凶手布雷维克行凶前在网络上发表1500页的欧洲独立宣言,陈述他的右派极端思想,并誓言发动“欧洲内战”,还详载作战计划。他行凶前六小时在YouTube网站上传十二分钟的影片,号召追随者“勇于殉道”。

“杀太多比杀不够好”

布雷维克花9年时间写成《2083:欧洲独立宣言》。他说,2083是欧洲文明战争结束的年代,届时“文化马克斯主义者”遭到处决,穆斯林被逐出欧洲。他未说明为何是2083年,不过这一年是马克斯逝世两百周年。

宣言说:“有些情况残酷是必要的,拒绝用残酷的必要手段,是背叛你想保护的人。”“一旦决定攻击,杀掉太多人,总比杀得不够来得好,否则,原本想要对意识形态产生一定程度的冲击,结果杀得不够,影响力可能降低。”

布雷维克在宣言中大骂总理史托腾博格和执政党工党,指责该党灌输年轻人“文化马克斯主义和多元文化思想”,让这些思想得以永垂不朽,让欧洲“伊斯兰化”。

宣言并透露他不打算在行凶后自杀。他说,他会“在完成任务后,活着接受多元文化主义者的审判”。

他说:“不只我的朋友和家人憎恨我,叫我妖魔,全球的多元文化媒体也会想尽办法对我进行人格谋杀和妖魔化。”

他说,“内战”分三阶段,第一阶段到2030年为止,由“秘密细胞系统结合保守势力发动资源战和军事奇袭”。第二阶段到2070年,“组成更进步的反抗组织,准备发动泛欧洲政变”。最后阶段是推翻欧洲领袖,“实现文化保守政治”。

凶手16年没和父亲联系

布雷维克的父亲表示,他看到网络报纸才知道儿子犯案,感到相当震惊。挪威世道报(Verdens Gang)记者访问到凶手父亲,他表示:“我在网络上看新闻时,突然看到儿子的名字和照片。”该报说,布雷维克的父亲现居法国某处,靠退休金过活。

他看到这个新闻让他非常震惊,一直无法平复。他说,1995年后,就没有再跟儿子联络。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