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四议员包机登南沙上演“登岛秀”
www.fjnet.cn 2011-07-20 22:27  张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马尼拉7月20日电 (记者 张明)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4名菲律宾众议员20日搭乘包机在军方高官陪同下登上南沙群岛中业岛,上演了一场颇为张扬的“登岛秀”。菲律宾政府当天则声称,希望此事不会阻碍中菲双边关系。

据悉,除了一名众议员生病临时退出,当天包括4名众议员、菲律宾武装部队西部司令部司令萨班及媒体记者在内共有24人搭乘两架12座包机前往中业岛。这些人在上午10时左右抵达,下午14时40分左右离开,期间,菲众议员瓦登・贝洛带头“升国旗”、唱国歌,他并鼓动在中业岛上的菲律宾人改用“西菲律宾海”指称“南中国海”。贝洛当天下午返抵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市时宣称,“任务已经完成”,吹嘘此行“成功巩固了菲律宾的主权,激励了岛上军民的士气”。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希望此事不会阻碍中菲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艾斯特班・科内赫斯则声称,不认为菲议员登岛行动是挑衅行为,“不会劝阻其他议员不要这么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0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菲方上述行动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