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称福岛核事故处理第一阶段达到目标
www.fjnet.cn 2011-07-20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9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处理进程表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正式公布了一份共同汇总的进展评估报告。

报告认为,已去除反应堆产生的热能,向安全壳内注入氮气,实现了"稳定冷却",完成了"外泄放射性物质剂量切实减少"这一总体目标。目前,虽然仍有少量放射性物质从反应堆厂房外泄,但其剂量已减少到事故发生后不久的二百万分之一左右。

今后,东电将争取在半年内实现"大幅度减少放射性物质剂量"这一第2阶段的目标,改善核污水净化系统以及反应堆和燃料池的冷却系统,将反应堆温度降低到100摄氏度以内,实现"冷停堆"。

但是,核污水净化系统目前依然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反应堆厂房也受到较大破坏,在这样的背景下,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将如何解决问题仍受到人们关注。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