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议员扬言登南沙 中国驻菲使馆严重关切
www.fjnet.cn 2011-07-20 02:58  张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马尼拉7月19日电 (记者 张明)对于菲律宾5位众议员扬言要包机前往南沙群岛一事,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9日表示“严重关切”。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孙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对有关人士的这一行动表示“严重关切”,这一行动与《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背道而驰,毫无意义,只会危害地区和平与稳定,破坏中菲关系,“中方将向菲方表达我们的关切”。

菲律宾众议员瓦登・贝洛日前召开记者会高调宣称,包括他在内的5名菲律宾众议员计划于本月20日搭乘包机前往南沙群岛菲方所占的中业岛进行所谓“和平与主权之旅”。贝洛声称这是一次“非官方行程”。

菲律宾众议长贝尔蒙特19日则称,菲众议院没有授权这5位众议员前往南沙群岛。贝尔蒙特声称,自己也是通过报纸获悉该消息的。他在一场记者会上称,那是个“军事区”,并非任何人想去就能去,“如果有人准许他们去的话,他们就能去”。

菲律宾外国记者协会(FOCAP)19日下午向外国记者散发的邮件称,这5名众议员20日将按计划前往南沙群岛,但出于“后勤保障”方面的考量,原先计划的两天行程将缩短至一天,包括2名文字记者、1名摄像记者、1名摄影记者在内的4名记者随行采访。记者当天获得的一份日程表显示,这5名众议员20日凌晨5时将从马尼拉搭飞机前往菲西南部岛屿省份巴拉望省会普林塞萨港市,并在当地与菲律宾武装部队西部司令部司令萨班等人会合,预计10时飞抵南沙群岛中业岛,下午5时返回普林塞萨港市。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