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英拉获泰国议员资格认证 有惊无险接近总理宝座
www.fjnet.cn 2011-07-19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泰国候选总理英拉(资料图)

中新网7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继上周因贿选指控而暂未获得“合格”议员资格后,泰国候选总理英拉和看守政府总理阿披实终于在19日获得了选举委员会成员的一致通过,如愿获得议员资格。

泰国选举委员会当天下午公布了500个国会下议院议席中的第二批合格议员名单,此次共有12人获得资格认证,除上述两人外,还包括泰国副总理苏德。

泰国选举委员会一名官员称,有关英拉、阿披实和苏德的选举指控因为缺乏证据已被撤销。

其中针对阿披实在北榄省竞选活动中向民众低价销售商品,涉嫌滥用权力影响选民的指控,选举委员会认为此举与阿披实本人无关。

关于苏德的竞选指控,选举委员会称并未发现苏德诽谤和诋毁竞争对手的证据。

选举委员会也给予候选总理英拉“合格”议员资格。此前有人投诉英拉在竞选期间,助选团队中有她被禁参选的姐夫。但该委员会称,选举法并未禁止遭禁党员参与政治活动。委员会决定不再对英拉及其姐姐和姐夫出现在竞选现场进行调查。

在本周四(21日),泰国选举委员会将再次举行会议,决定支持为泰党的多名“红衫军”领袖的议员资格能否获得认证。

随着英拉顺利获得议员资格,泰国首位女首相的光环已经离她越来越近。

此前,泰国选举委员会在12日晚公布国会下议院合格议员名单,在500个议席中,有28%的议员未能通过资格审核,其中包括候任总理英拉和看守政府总理阿披实。委员会称,英拉和阿披实都涉嫌违反选举法,要对其票选结果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