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英国议会今日召开听证会调查世界新闻报窃听案
www.fjnet.cn 2011-07-19 08:47  张媛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议会定于19日召开听证会,调查《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透露,F B I也已着手调查。随着新闻集团“窃听门”继续发酵,新闻集团高管相继辞职或被捕,默多克被迫接连道歉,市场质疑此起彼伏,传媒帝国显现瓦解之势。

默多克接连道歉 高管相继辞职

16日、17日,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默多克在英国所有7家全国性报纸刊登声明道歉,并于18日继续刊登。“窃听门”主角《世界新闻报》的新闻国际公司在旗下所有报纸广告中表示:“对于一个自诩握有相当影响力的企业来说,我们旗下的报纸失败了,我们为此致歉,做出修正是唯一的措施。”并承诺将会毫无保留地与警方进行合作。

与此同时,新闻集团内部与《世界新闻报》相关的高管相继辞职。

17日,英国警方逮捕了新闻集团负责英国报业的前高管丽贝卡布鲁克斯,成为《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东窗事发后被拘捕的第10人。布鲁克斯曾任《世界新闻报》主编,后曾作为公司高管负责该报。

15日,新闻集团子公司道琼斯公司首席执行长莱斯欣顿宣布辞职。欣顿曾长期担任新闻国际执行董事长。在此之前,接替欣顿执掌新闻国际的布鲁克斯也在当日辞职。

辞职潮甚至波及英国警方。据外媒报道,17日晚间,伦敦大都会区警察局局长史蒂芬森辞职,他表示,作为警察局长,他对目前警方的处境“负有完全的责任”。此前有报道称,警察接受金钱向《世界新闻报》提供内幕消息。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