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选委会:将如期完成下议院议员资格审核
www.fjnet.cn 2011-07-13 19:33  余显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曼谷7月13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选举委员会专员淑诗13日表示,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7月19日召开会议,再次确认7月3日国会下议院选举中新当选议员的资格。

淑诗称,泰选委会将会在8月3日前至少完成475名新当选议员资格的审核,使新一届国会下议院会议能够按法律规定在选举后30天内如期举行。

淑诗称,有关对民主党领导人阿披实和为泰党总理候选人英拉的投诉,选委会将成立专门小组进行审核。淑诗透露,对阿披实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有关竞选的政策方面,而对英拉的投诉则是在其允许下,为泰党的一些候选人在竞选演说中有违竞选规则。

淑诗表示,选委会已完成了相关调查,并将在7日内公布选委会的调查结果。

泰选举委员12日晚正式公布了358名国会下议院新当选议员名单。另有142名新当选议员的资格审核被暂时搁置,当中包括阿披实和英拉。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纳塔兀、翁医生等,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选委会秘书长素提蓬介绍说,这份名单是经过5位选委会专员超过10个小时的慎重考虑并一致同意后才公布的。

英拉13日表示,她对这142名议员资格审查暂时被搁置一事并不担心,相信自己能对每一个问题作出明确说明。并坚称其胞兄他信与为泰党大选获胜无关。

英拉称,她相信选委会会严格遵守有关选举法规。

泰最高统帅部指挥官颂吉迪13日否认了他是英拉新内阁国防部长候选人之一的传言。称其对此不感兴趣,他宁愿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之中,也不会进入政界。

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领导人针隆13日声称,当天他向泰最高法院递交了一份请愿信,要求法院裁决7月3日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无效,并重新举行大选。(完)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