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泰国为泰党头号候选人未通过议员资格审核
www.fjnet.cn 2011-07-13 06:57  史先振林宁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曼谷7月12日电(记者 史先振 林宁)泰国选举委员会12日晚公布了500个国会下议院议席中的358名合格议员名单,为泰党头号候选人英拉西那瓦不在合格议员名单之列。

当天,选举委员会经过近10个小时的会议后通过决议,认定比例代表制的全部125名议员中,109人符合当选资格。其余16人因为有人向选举委员会投诉他们在竞选过程中有违反选举法的现象,所以暂时无法确认议员资格。

这16人中有13名为泰党候选人,其中包括英拉以及12名“红衫军”领导人。民主党有3人的资格未获确认,其中包括即将卸任的总理阿披实和总理府部长翁阿。

在全部375名选区制议员中,选举委员会确认了其中249人的当选资格有效。据了解,选举委员会将在30天内确认95%的合格议员名单,以便使新国会下议院首次会议能够顺利召开。

根据泰国2011年版宪法修正案,泰国国会下议院任期4年,由500名议员组成。泰全国分为375个选区,每个选区拥有1个国会下议院议席,由选民直接投票产生,即选区制议员;其余125个议席按照政党所获直接投票议席数比例分配,即比例代表制议员。选举结果公布后的30天内,新国会下议院必须投票选举议长,60天内投票选举总理。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