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刚果(金)客机在狂风暴雨中迫降坠毁127人遇难
www.fjnet.cn 2011-07-09 07:1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7月9日电 刚果(金)运输部8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在基桑加尼国际机场附近发生的空难已造成至少127人死亡,但有51人在这次空难中生还。据悉,失事的波音727隶属于埃瓦·博拉航空公司,该机在狂风暴雨中迫降时,在距跑道200多米的热带雨林中坠毁。

资料显示,波音727客机于1963年首飞成功,曾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中短程客机。这种飞机于1984年后停产。希瓦·波拉航空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拥有两架波音727客机。这种能载客149人的老式民航班机只承担刚果(金)境内的民航运输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架额定载客149人的波音727客机上共有17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计算下来,该机要么搭载了29名机组人员,要么可能处于“超载乘客”状态。

同其他刚果(金)民航公司一样,希瓦·波拉航空公司因安全纪录太差,被欧盟列入了“禁飞黑名单”。本次空难发生地基桑加尼是刚果(金)东部的商业中心和重要港口。当地并非失事客机目的地,该机系遇风暴后在当地紧急降落,不幸发生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

8日的空难是刚果在三年间遭遇的第二次涉及本国民航公司的坠机事故。今年4月,一架负责向当地运送联合国人员的格鲁吉亚航空公司班机在刚果(金)首都坠毁,造成32人遇难。这样,过去三年间,刚果(金)境内共发生了三次重大空难。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